奶茶不甜

名柯观影十日终焉 5

名柯观影十日终焉

别喷的太狠,拜托,谢谢


5.


【。。。 “我叫赵海博,是一名医生,你们应该从我的穿着就能看出来。”他伸手扯了扯自己脏兮兮的白大褂,继续说道:“来这里之前,我正在给一位女士做手术。那女士得了脑室内肿瘤。。。手术室为了保证环境的稳定性,连微风都不可以有。。。地震来临的时候,我刚刚取下那位女士的头骨。。。这一步若是出现问题,极容易造成大脑挫伤。。。我当机立断,决定终止手术。。。在慌乱之中只能先用无菌床单将那位女士的头部盖上,然后马上转身组织众人撤离,可此时却被一辆医疗小推车撞到了腿,整个人摔到了地上。”“不等我重新站起来,手术室的天花板直接开裂了,我立刻就失去了意识。”】


听完了赵医生的陈述,柯南的眉头再次紧皱。不仅是他,在场的一些人也觉得屏幕中男人的说辞似乎有点奇怪,但是他们在脑海中反复过滤后又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问题。虽然大多数人并不是脑科医生,也对赵医生说的专业词汇不熟悉,可是看见他对手术时发生的一切描述的如此细致众人也就下意识地感觉他并没有在瞎说。再加上规则本身也不会允许赵海波博撒谎,大多数人也只是感受到一瞬间的奇怪,但很快就匆匆忽略过去了。


‘这位赵医生的故事好像有点矛盾啊’,柯南在心中想到。手术室为了保持稳定,建造的比一般的房间要牢固的多,可赵医生却说手术室的天花板蹋了。他前面就说了,连微风都不可能有的手术室,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塌了呢?可是齐夏才是【说谎者】啊,其他人理应说实话,那赵海博所说的为何有如此明显的漏洞呢?柯南的思维陷入了停顿,羊头人从游戏前和开始后就强调过这场游戏里只会有一位【说谎者】,就算赵医生并没有说谎,那导致他昏迷的理由实在是太牵强了一些。


【。。。这段故事之中他使用了很多医学术语。这些术语当中若有一个词是瞎编的,任谁也无法识别。“赵医生,你是哪里人?”健硕男人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我并不觉得有义务回答你的提问。”赵医生回答道,“我的故事已经讲完了。”健硕男人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


赵医生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讲述的故事简直处处都透露着怪异。他现在的态度更加像一位【说谎者】才为表露的样子。


【“该、该我了吗?”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眼神闪烁了一会儿,说道,“我叫韩一墨,我是个……”“等等。”山羊头忽然开口打断了韩一墨的发言。这个举动把韩一墨吓了一跳,他不明所以的回过头去。“怎、怎么了?”“到「中场休息时间」了。”山羊头讪笑着说道,“下面休息二十分钟。”众人都有些不知所措。这种时候居然还有「中场休息时间」?】


羊头人突如其来的打断也将许多人吓了一跳,一时之间,许多人的目光看向韩一墨都染上了一丝疑惑、怀疑和紧张。由于名字撒谎这个概念已经深深的刻入了众人的脑海里,羊头人在韩一墨刚刚说好了他的名字后就立即出言打断,是不是说明。。。


听到羊头人宣布中场休息,不仅是屏幕里的九个人,正在观影的他们也被弄的有些不知所措。


众人:???


这么紧张,严肃的时候,你来了一句中场休息?


不少人尴尬的在心里嘀咕,这个山羊头大段的时机也太凑巧了吧,差点让他们一位韩一墨违反了游戏规则。


【齐夏看了一眼桌子中央的座钟,从醒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现在是十二点半。“也就是说这个「休息」是强制性的。。。可是游戏才进行了三十分钟,如今光休息就要二十分钟?齐夏皱起眉头,他知道这并不是他要考虑的事情。这个游戏的举办者本来就是疯子,没必要用常人的思维去考虑。于是他只能在心中一遍一遍的给自己洗脑。“我叫李明,山东人。”只有将这段话无数次的灌输给自己,轮到自己讲述时才可以脱口而出。】


安室透感到不解,为什么会有这个强制性的休息时间呢?还有,这个游戏真的有表面看上去这么简单吗?虽然看上去只要齐夏到时候说出假名胜负就定了,可是根据安室透的观察,他觉得,在目前已发言的所有人里,似乎。。。所有人都撒谎了。安室透眼睛微眯,开始对羊头人所说的规则产生怀疑。


【。。。健硕男人点了点头,又看向了赵医生:“赵医生,你到底是哪里人?。。。你不要误会,我并没有恶意。”健硕男人声音沉稳的说道,“你说的越多,真实性就越强,既然大家都说了自己的家乡,你也没必要隐瞒了吧?”“说的越多,真实性就越强?”医生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我只知道「说多错多」,如果规则是绝对的,我现在的讲述不存在任何问题。况且我也不相信你们任何一个人。”“。。。你若是愿意和大家配合,我们可以齐心协力将那个说谎者揪出来,如今你越是隐瞒就越可疑,我已经是第二次问你了,你还要隐瞒吗?”】


可疑这两个字柯南已经说累了,赵医生在他心中已经完全全被这两个字标记了。柯南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健硕男人,另一颗怀疑的种子种在了他的心里。这个男人好像从一开始就在引导其他几人。并不是说这样不好,毕竟目前他提出的每个建议都是对他们有益的,但是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接受自己被绑架,并且迅速团结其余八个人,这不得不让柯南有些疑惑。


【健硕男人看起来非常擅长盘问,仅仅几句话就将赵医生逼入了逻辑死角。。。如今医生继续隐瞒的话,反而会成为众矢之的。可是能够成为脑科医生的人又怎么会是泛泛之辈,只见他冷哼一声,开口问道:“那你先回答我,你是谁?做什么的?”“我?”健硕男人没想到医生会忽然反将一军,表情有些不自然。“没错,既然在我讲述之后,你不依不饶的问我,那我也可以在你讲述之前先问问你。”赵医生笑了一下,“很公平吧?”健硕男人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说道:“你说得对,我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我叫李尚武,是一名刑警。”】


刑警?电影院里所有人的表情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无论放在那里,特别是现在这种危及性命的情况下,警察这个角色真的能带来莫大的安全感,让神经处在紧张的情况下的众人松了口气。太好了,不管怎么说,屏幕中之中有位警察总归是一件好事。


听到刑警二字时,安室透瞬间对屏幕中跟他有着相似职业的男人产生了好感,而同时,柯南之前的疑惑也被解答。难怪健硕男人第一时间就想到要众人团结起来,一起活下去,如果他的职业是刑警的话也就说得通了。


【“你是警察?!”医生愣了一下。。。他也是第一个提出「要让所有人都活下去」的人,说不定他真的想救所有人出去。医生的态度很明显改观了不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对刚才的态度道歉,我是江苏人。”此时花臂男乔家劲的面色有些难看:“我说,赵医生,你要相信这位李警官吗?。。。现在不是「讲述时间」啊,换句话说……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撒谎。”】

评论(16)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