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不甜

名柯观影十日终焉 6

名柯观影十日终焉

别喷的太狠,拜托,谢谢


6.


【。。。齐夏看了看正在吵闹的众人,他知道李警官应该没有说谎,他真的是个刑警。可是他的方向错了。也许是职业天性,也许是正义感使然,他始终想把众人有序组织起来。】


琴酒对于李警官的行为嗤之以鼻,他并不认为在这场以说谎为主题的游戏里,一群毫不相识的陌生人会互相配合。显然,屏幕中的几人也没有像李警官一样的格局,他们只想要保全自己的性命,这也是人之常情。


随着李警官和乔家劲的争吵,屏幕中的气氛变得更加凝重了起来,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屏幕外众人的心情。柯南有些烦躁的揉捏了一下自己的衣袖,其他人故事里带着的漏洞足以证明他们或多或少都撒了谎,可是这和游戏的规则完全不符合,明明只有一位【说谎者】啊!难道这个规则是假的?还是说,无论如何这些人到最后都会死,而这场游戏仅仅是为了满足幕后之人的恶趣味?


【中场休息的时间已经过半,众人渐渐没了声音。齐夏在这段时间里已经在心中说了无数次「我叫李明」,直到自己都有些心烦。。。齐夏和另一个女生分坐在shi体两边,那女生似乎是对这气味很不满,一直用手掩着口鼻。又过去十分钟,山羊头终于开口说道:“二十分钟中场休息结束,游戏重新开始。”方才那位叫做韩一墨的年轻人定了定心神,深呼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我叫韩一墨,是个网络作家。”“来这里之前,我正在租来的房子中撰写一部的大结局。。。我正在聚精会神的撰写,完全没有听到外面的动静。”“甚至……我连我什么时候地震、什么时候失去意识了都不知道……”】


完全没有听到外面的动静?柯南在听完这之后露出了死鱼眼,‘这谎话编的,越来越敷衍了’。如果说前面几人故事里的破绽表面上还听不出来,那么韩一墨所讲的完全就是在瞎扯了。地震的动静这么大,那得多聚精会神才能完全没察觉到啊。


【韩一墨所讲述的故事和众人都不同,目前看来,他是完全「独立」的,并且短短三五句话就戛然而止。“就这样?”健硕男人微微一怔,“你说一句「不知道」就算结束了吗?”“因为我不能说谎,所以我没必要因为迎合大家而编造一个答案。”韩一墨的声音虽然不大,却莫名的让人信服。】


他的语气虽然让人信服,可是他的故事简直是漏洞百出。先不提韩一墨所述是完全【独立】的,毕竟从目前来看,确实没有规定说他们九个人昏倒前经历的事必须是有关联性的。 但是,作为一名网络作家,最害怕的事应该就是在写作的时候被别人打扰,甚至有些作家在创作时连很细微的声音都无法容忍。地震带来的剧烈晃动所产生的噪音是无法被忽略的,特别当这场地震已经剧烈到房子都塌了。别说写小说了,就算是在深度睡眠的人都会被晃醒。


【。。。“喂,条子。”乔家劲对眼前这个李警官的态度有些不满,“大家都是「参与者」,你不要把自己搞得像个队长一样。”“总得有人出来组织大家才行吧?”李警官辩驳道,“我说过了,我们当中只有一个是敌人,剩下的八个人必须要团结起来。”。。。“二位不要再吵了。”清冷女人开口打断了二人。这个清冷女人从一开始便指责山羊头囚禁了众人二十四个小时,看起来条理清晰,非常冷静。见到二人冷静下来,她继续说道:“这一次所谓的「游戏」,无论最后谁赢了,剩下的人有可能被视作「间接杀人”。。。齐夏的面色微微动容了一下。若是自己真的从这间屋子里活着出去了,那他确实「杀死」了其余的八人。可那又能怎么办?。。。有谁会愿意主动放弃自己的生命,让其他人活下去?】


柯南的眼眸暗了暗,是啊,这场游戏终究会有无辜的生命被夺走,无论最后活下来的是那八个人还是齐夏,他们出去后又该如何面对间接性杀过人的自己呢?假如警察找到他们,他们又该如何解释自己遭遇的一切呢?无论如何,这场游戏可能会对幸存者以后的生活造成铺天盖地的影响。


‘可恶啊。。。’


【“我叫章晨泽,是一名律师。”清冷女人双手环抱,面无表情的说着,“。。。来这儿之前,我正在整理开庭资料。我的当事人被骗走了二百万元,涉及金额巨大,性质恶劣。”在说到「二百万」这个数字的时候,众人表情如常,但乔家劲明显震惊了一下,问道:“二百万?”】


二百万?柯南思索了一下,二百万这个数字怎么这么耳熟呢?看到乔家劲的反应,柯南突然想起来在乔家劲的故事里,好像他要追债的人就是被骗了200万!这。。。世界上真的会有怎么巧的巧合吗?难道。。。章晨泽和乔家劲口中的是同一个人?柯南突然激动了起来,如果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跟【二百万】或多或少有点联系的话,那就可以说得通为什么幕后之人选择了这九个人,那这场案件就从随机‘杀人案’,到了有预谋的计划。这样的话,警察要是调查起这几人的失踪,就可以发现这个疑点,也许就有机会抓到这个神秘组织的身影!柯南明白,这个机会非常渺茫,但是现在在他心里,这个组织的危险程度已经超过了黑衣组织!黑衣组织至少都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绑架这么多人。


‘必须要在他们伤害更多无辜的人之前,让他们被绳之以法!’


【“。。。那个男人为了养活家人,不惜借了高利贷。。。当地震的时候,我正开车去见当事人,在青羊大道上,刚过了杜甫草堂,途径武侯祠附近,我记得……当时我开的并不快。。。忽然见到前方不远处的地面开裂了。”“我立刻刹车,稳稳的停在裂缝前面,却没想到身后的车子避让不及,发生了连续追尾。”“我只听到几声巨响,车子被顶入到了裂缝中,随后就昏迷了,来到了这里。”又一段故事结束,此时仅仅还有三人没有讲述了。】


高利贷!章律师当事人的遭遇又和前面乔家劲的有了重叠!


【“武侯祠……”赵医生思索了一下说道,“是成都的武侯祠吗?”“是的,我在成都工作。”】


一盆凉水熄灭了柯南刚刚出现的想法。对啊,他怎么就忘了这两人根本不在同一座城市里,出现在两个人故事里的不可能是同一个人。。。而且他差点忘了,虽说规则里说这个游戏里只有一个【说谎者】,但是出于某种他还没找的原因,除齐夏这个【说谎者】以外,其他人大概率也在撒谎。虽然章律师的说辞听起来没有什么问题,可这并不代表她并没有说谎。


【“下面该我了。”李警官看了看众人,“刚才我已经说过了自己的名字,我叫李尚武,是一名刑警,内蒙人。”“来这儿之前,我正在蹲守一个诈骗犯。。。这个犯罪嫌疑人诈骗金额巨大,高达二百万元。。。我和我的同事一直都在车里监视,只等那个诈骗犯的出现。”“可是那个嫌疑人。。。一连三天都没有露面。”“我们这三天吃喝拉撒全在车上,精神都要崩溃了。”“可你们知道对于一个成年男人来说,比没有吃的、喝的更要难受的是什么吗?”“是没有烟了。”“我们两个人身上连一根烟都没有了,按照原则来说我们绝对不能离开岗位,可没有烟的滋味太难受了。”“于是我让我同事跑步去买烟,而我则紧紧的盯着犯罪嫌疑人住所的出入口。”】


又是【二百万】?不会吧,就算这九个人都在撒谎,他们也不会蠢到反复利用前面的人所说的事情,编到自己的说辞里。一次两次可能还可以被解释为巧合,可是当第三个人的故事里出现了【二百万】之后,无论如何柯南都无法相信这是个偶然了。


同为警察,安室透立马察觉到了李警官故事里的不对劲。作为一名警察,他怎么能够在执行任务期间让同伴离开去买烟呢?目前来看,李警官并不像一名不称职的警察,可是他怎么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呢?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同事离开没多久,整个大地都开始剧烈的摇晃,我本想下车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却忽然被人从身后用细线勒住了脖颈。”“虽然我们都很擅长近身搏斗,但从车子后座勒过来的细线非常难处理。我不仅完全碰不到身后那人,更无法将细线从我的脖颈处取下。”此时众人盯着李警官看了看,发现他的脖颈处确实有一条红红的痕迹。】


如果说之前安室透还能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老刑警大意了,犯了一个不该犯的的错误的话,现在李警官的这番说辞可以说不比前面几个人的更加可疑。作为一名专业的刑警,李警官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一个人打开了他的后车门并坐在了后排呢?就算是地震,那他也不应该毫无察觉啊。


【“于是我立刻将座椅放倒,恢复了呼吸,可我却无法转过身来,毕竟我的身材高大,双腿被卡在方向盘低下。”“身后那人趁我躺倒的功夫,不知用什么东西狠狠的打在了我的头上,我便失去了意识。”众人听完了李警官的话,不禁开始怀疑起来。他讲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情况,在他之前,所有参与者都是由于意外而受伤昏迷的。只有他是被人袭击而来到了这里。如果非要在众人当中选一个最可疑的人,那不就是他了吗?】


————————


写了一个新的观影体,是关于生肖们观影齐夏的。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链接在评论区。

评论(20)

热度(2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